鼻咽癌化疗后多痰怎么办

2026-10-31 11:25:47

鼻腔和喉咙连接处不畅、有堵塞感且多痰,可能由慢性鼻炎、鼻窦炎、鼻咽炎、腺样体肥大、过敏等因素引起。

1.慢性鼻炎:鼻腔黏膜长期慢性炎症,导致鼻甲肥大、分泌物增多,引起堵塞和多痰。治疗可使用布地奈德鼻喷雾剂、生理性海水鼻腔喷雾剂等。

2.鼻窦炎:鼻窦内发生炎症,脓液积聚,影响通气和引流。治疗常采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、桉柠蒎肠溶软胶囊等。

3.鼻咽炎:鼻咽部炎症刺激,产生不适感和分泌物。可使用金嗓利咽丸、鼻咽清毒颗粒等。

4.腺样体肥大:腺样体增生肥大,阻塞后鼻孔。严重时可能需要手术治疗。

5.过敏:接触过敏原后,鼻腔和鼻咽部出现过敏反应。可服用氯雷他定片、盐酸西替利嗪片等。

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时就医,明确病因后进行针对性治疗。同时要注意鼻腔卫生,避免接触过敏原,增强体质。

鼻咽癌化疗四年后头晕晕的怎么办?

你好,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。鼻咽癌化疗四年后,出现头晕的情况,需要去做头部的,增强ct或者磁共振检查,首先要警惕是否鼻咽癌有复发。通常鼻咽癌复发,占位性病变,压迫血管神经等,引起供血不足或者是压力过大,可以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,。

鼻咽癌如何化疗?

鼻咽癌的化疗方法主要有诱导化疗和辅助化疗,诱导化疗能迅速缓解鼻咽癌患者的各种不良临床症状,减轻患者的痛苦,尤其对晚期鼻咽癌患者,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疗效,降低复发概率,并能有效控制,对于晚期鼻咽癌患者,可实施诱导化疗以稳定病情,治疗前后要注意饮食,应该吃容易消化、富含蛋白质、维生素、氨基酸和其他营养素的食物。

十年前鼻咽癌化疗后现牙龈发炎肿胀等,咋回事

十年前患鼻咽癌化疗后出现牙龈经常发炎肿胀、嘴巴难张大、说话发音不清,可能与化疗副作用、口腔卫生不佳、免疫力下降、局部感染、放疗损伤等有关。

1.化疗副作用:化疗药物可能影响口腔黏膜和牙龈的正常细胞,导致其容易发炎肿胀。

2.口腔卫生不佳:未做好口腔清洁,食物残渣堆积,滋生细菌,引发炎症。

3.免疫力下降:化疗影响免疫系统,身体抵抗力减弱,易受病原体侵袭。

4.局部感染:如细菌、病毒或真菌感染,可导致牙龈炎症。

5.放疗损伤:放疗可能损伤周围组织,包括牙龈和颞下颌关节,影响张口和发音。

出现这些症状应引起重视,及时到正规医院口腔科就诊,查明原因,采取相应治疗措施,改善口腔健康状况。

鼻咽癌化疗后腰膝酸软四肢无力有什么原因

有可能是化疗后引起的一些副作用而引起的,因为化疗药不仅可以杀死癌细胞,也可以杀死正常的细胞,所以会使人体的免疫力低下,而且它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,所以在这个时期一定要多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,促进身体逐渐的恢复,另外还要多注意休息,避免身体过多的劳累。

免责声明:本文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医疗建议。如有高血压等疾病,请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和饮食调整。

相关推荐